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滨中路涵桥开始桥面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总共吊装102根巨型梁,每根重达15吨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昨天上午,一台大吊车在湖滨中路上不停地挥动着机械臂,将一根根巨型预制梁吊到正在改造中的湖滨中路涵桥的桥墩上。现场工程技术人员说,涵桥危桥改造施工开始桥面施工。

  据悉,湖滨中路的这座小涵桥使用多年,因为交通流量大,桥体负荷过重,桥身明显下陷,桥墩上也有裂缝,有关部门鉴定已属危桥,得拆除重建。按照新工艺设计安装的新桥,设计使用寿命将达百年。

  新桥在水面上共有4个支撑点,中铁24局的刘工介绍,目前,一号墩、二号墩和三号台均已建设完成,零号台昨夜今晨可浇灌混凝土。跨湖的桥面工程主要集中在已建好的3个支撑点上。经过测算,桥面改造共需架设102根预制梁,每根梁长13米、宽1米、高70厘米,为预应力空心板梁结构。尽管是空心的,但每根梁的重量仍不轻,达15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放梁的桥墩位置都装有橡胶皮,工程技术人员说,这是为了保证其稳定性。这些梁吊装到位后,梁上的钢筋被敲打到一起,梁与梁的缝隙则要用混凝土填充固定,以提高其负荷能力,延伸使用寿命。

  工程技术人员介绍,预制梁吊装预计今天可以完成。建成后的新桥长39米,宽38米,比原先的桥要宽2—3倍。由地总体过水的段面大了,还可使纳潮送入筼筜湖的湖水更多地交换到内湖,更明显地改善水质。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