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市对房地产市场展开为期一年的专项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8日电(记者古文洪) 郑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王广国8日介绍说,从即日起,河南省郑州市展开为期一年的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顿,通过严厉查处预售、广告发布、合同订立等环节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促使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好转。

  近年来郑州市房地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但同时,房地产市场存在的违规销售、炒卖房号、哄抬房价、虚假广告、合同欺诈、中介市场混乱等问题

,消费者反映强烈,也严重干扰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影响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

  此次专项整顿,首先将加强房地产预售环节的管理,在严格把好商品房预售许可关的同时,对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而非法预售或变相预售的,发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恶意炒作的,将依法进行查处,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处罚,直至取消开发企业资质。

  对严重存在不具备销售条件而擅自发布广告、广告内容虚假、广告承诺与实际不符或无法兑现等行为的房地产公司,郑州市将给予降低资质等级或注销资质证书的处罚,并在媒体上曝光。

  同时,对房地产企业在销售合同中有意加重购房人责任或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以及利用虚假合同套取银行贷款、偷逃税款等行为,将暂停办理其网上签约、合同登记备案等交易手续;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对于房产经纪人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在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等违规行为,也将坚决予以查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