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铺千米草皮只为领导"养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八荣八耻”看新闻征文

  只为领导检查时路过能看到路旁有绿化带,西安市公路局户县公路管理段在沿途几处路基上临时赶铺草皮。由于工程匆忙加上管护不力,数千平方米的草皮经过2天日晒,大部分枯死。这一做法引起当地百姓极大不满。(7日三秦都市报)

  一个下午种了全长约1000米的草皮,“效率”令人叹为观止。数千平方米绿油油的草皮,在完成供领导们“养眼”的“光荣使命”后,迅速枯死,着实令人心疼不已。也许,“绿油油”的草皮博得了“走马观草”的领导们“龙颜大悦”,但显然并没有给某些人带来什么“光彩”,群众的强烈谴责就是证明。

  此时的“千米草皮”,俨然是一张关乎“政绩”、关乎“形象”的“面皮”了。这哪里是朝路基上铺草皮,分明是在朝自己的脸上贴金啊!

  大大小小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惜大量浪费资金和资源,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原则背道而驰,同时还败坏了社会风气,降低了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威信。这体现了一些政府官员的思维定式和习惯作风,他们凡事眼睛向上看,“只要你能搞出政绩,让领导看到就行”。因此,所有的“政绩工程”实质上都是用来给上级领导“养眼”的。

  王威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