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炎夏马路上摩托车违规现象随处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瑶、实习生郑琳琳报道:近日记者巡城发现,炎炎夏日,马路上到处可见骑摩托车违规现象,险象环生,令人担忧。

  嫌“天热”不戴安全头盔

  晚上8点至10点是市民夜晚出游的高峰期,记者在长平路、金园路等车流密集的道路

看到,不少骑坐摩托车的市民无戴头盔。陈小姐坦言,夏天戴头盔太闷热了。白天不戴头盔怕遭到执勤交警处罚,晚上就没有这个顾虑。所以晚上骑车都不会戴头盔,图个凉爽。傍晚游泳后头发湿漉漉的,也不戴头盔。其实,戴头盔是为了给自己的生命多一份安全保障措施,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头盔对头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骑坐摩托车时,一定要按规定戴好头盔。

  玩“休闲”穿拖鞋让人担心

  在市区不少路段,很多人穿着拖鞋骑着摩托车在车流中钻来钻去,记者在金环路看到,等绿灯处有3名男子穿着拖鞋驾驶摩托车。之后,记者又在金砂公园附近看到,一名中年人穿着拖鞋驾驶着一辆红色摩托车,他的拖鞋除了鞋底外,只有鞋的前脚趾处有两条带子,但他的车速并不慢,瞅准空档,连超几辆在他前面的摩托车。如此骑车,如果遇到紧急情况,穿拖鞋刹车易打滑、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板,极易发生追尾、撞人等交通事故。

  怕“走光”女士大多侧坐

  炎炎夏日,许多女士都穿上了漂亮的裙子。出于矜持,有些女士认为坐摩托车时叉腿坐不雅观,又怕风一吹会把裙子掀起“走光”,因此她们大多选择侧坐。一名骑士说,摩托车由于车速快,重心不容易控制,特别是在转弯的路段,乘客有时需要将身体偏向后方,以稳住重心。采取侧坐达不到这个要求,有时相当危险。再者,如果侧坐者双脚没有摆放适当,可能会被来往的车辆或路边的物体擦伤。

  防“晒黑”打伞遮阳

  记者骑车在锦泰花园路段看到,一位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女士打着一把伞,伸长手臂把伞撑到骑士头上,两人都在“保护伞”下。不过记者一路留意到,该骑士不时用手调整伞的位置,因为伞挡到骑士的视线了。对此,市民蔡小姐说,打伞可以避免阳光的直接暴晒,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市民最好用遮阳衫代替太阳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