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扩大攻势争取政治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46 新华网

  战机轰炸切断人道救援运输动脉,掩埋黎40村民

  美法提出的停火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触礁”同时,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昨日继续猛烈交火。截至7日,冲突已造成上千名黎巴嫩平民死亡或失踪。路透社说,在以色列与黎真主党的冲突中,除了双方平民,至今还看不出谁是输家。

  继续猛炸

  以军当日炸断黎南部利塔尼河上仅剩的一座桥梁,彻底切断了通往黎南部港口城市提尔的人道救援运输动脉。国际救援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说,以军炸毁了这座临时建起的桥梁,让救援组织运送食品、药品和燃油的车队无法前往提尔。

  以色列当日还轰炸了贝鲁特南郊和提尔市内的许多地方,至少造成了数十人死亡。

  村民遇难

  以军战机7日摧毁了黎南部侯拉村数处房屋。起初,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说,超过40人遇难,但后来又说,仅1人遇难。“侯拉的屠杀,结果表明有1人死亡,”西尼乌拉说,“他们认为,整栋建筑坍塌,掩埋了大约40人……感谢真主,他们得救了。”

  黎安全官员说,由于以军持续轰炸,救援人员目前无法前往。

  扩大攻势?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昨日召集国防部高级官员,研究是否扩大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

  美联社说,前一天黎真主党火箭弹造成15名以色列军人重大伤亡促成了这次会议。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作为报复,以色列可能考虑袭击黎巴嫩基础设施和黎政府象征建筑。

  以色列电台援引政治人士的话说,以军希望能把地面行动推进到黎边境以北20公里处的利塔尼河附近,以摧毁真主党的火箭发射基地和掩体。目前上万名以军已推进到边境以北六七公里深处。

  以军战机当天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和黎南部、东部地区。地面冲突也在沿边境地带不时爆发。

  黎真主党当天早些时候说,他们在侯拉村伏击了一支以军,打死4名以军士兵,但以色列军方称只有1名军人阵亡,另有4人受伤。

  死亡统计

  黎巴嫩卫生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哈利法7日说,自7月12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27天的攻击已造成1000名黎巴嫩人死于战火或失踪,其中925名死者中绝大多数为无辜平民,另有75名失踪者生死未卜。

  路透社援引哈利法的话说,死者中约三分之一为13岁以下儿童。

  以色列军方称,以军打死了400多名真主党游击队员,但黎安全官员说,只有约9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战死。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结果,截至7日,94名以色列人在冲突中死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冯武勇)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