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私营企业百强揭晓 长株潭占53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11 红网

  

湖南省私营企业百强揭晓长株潭占53席

  (湖南私营企业百强新鲜出炉)红网长沙8月8日讯(记者 冯钧 实习生 周柱)今天上午,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修国等湖南经济风云人物手捧奖牌、身披大红绶带笑容满面地站在了颁奖台上。本届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新鲜出炉。其中长株潭企业板块势头强劲,占了全省私营

企业百强的近一半。

  “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评选活动由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分会联合主办,历时大半年。授牌典礼上,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石玉珍、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副秘书长匡彦博给三一集团等湖南私企百强、王填等湖南十大突出贡献私营企业家颁奖。

  此次评出的湖南省私企百强销售额达583亿元,净资产215亿元,纳税18亿元;其平均值分别为5.16亿元、1.9亿元、0.16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02年评出的私企500强分别增长10.21倍、5.78倍、5.85倍;从业人员21万人,其中安置下岗职工8.3万人,占从业人员的39.54%。

  全省私营企业发展迅速,规模进一步扩大。此次湖南私营企业百强中,注册资本上亿元的有20家,1000万元-1亿元的82家。

  百强在地域上主要集中分布在长株潭三市,共有53家,占46.9%,仅长沙市就有35家。行业集中分布于制造业,共有67户,占59.3%;房地产业18户,占15.93%;建筑业9户,占7.97%。

  百强企业主整体素质有提高,文化程度在大专学历以上的占87.61%,其中研究生以上18人。私营企业主在整体素质提高同时,参政议政能力也不断加强,百强企业主中人大代表有50人,占44.25%,政协委员26人,占23%。

  湖南省个私协有关负责人预计,随着对私企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开,私营企业在运营产业化、业态多样化、连锁规模化等方面特点将更明显。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周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