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石化员工献爱心十余天连续两人献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31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8日电上海石化公司在十余天里先后有两位员工捐献骨髓,给两位花季少年带去生的希望。今天,该公司员工宋卫华在华山医院抽取的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使一名13岁的男孩重燃生命之火。而就在7月27日,该公司一位叫沈波的员工走进同一家医院,向一名16岁的少女捐献了1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沈波和宋卫华义举的背后,是上海石化一支庞大的乐于奉献社会的志愿者队伍。据

统计,目前自愿加入中华骨髓的上海石化员工已有近600人,而沈波和宋卫华是他们中率先配对成功的两位“幸运儿”。

  一个企业在短时间内有两位员工成为百姓英雄这并不偶然。上海石化是全国文明单位,该公司的企业宗旨就是“用最好的回报社会”。特别是在危急的时刻,该公司员工总能挺身而出,承担社会责任。2003年非典期间,上海血库告急,该公司一个倡议,立即就有30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并在短短的两天内,募集了抗非资金110万元。2005年2月,上海血库告急,又是上海石化近400名员工慷慨捋袖,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沈波是上海石化炼化部储运分公司2号油库的一位安全员,共产党员。对于他的义举,包括他妻子和父母在内的家人都十分支持,认为“这是去做善事”。而宋卫华则是上海石化化工部动力联合装置的一位值班长,他的家人同样支持他捐献骨髓。宋卫华的女儿从小患上糖尿病,必须长期依靠药物来维持生命,因此家里经济条件十分困难,是单位的帮困对象。他说:“我也曾经历过黑暗和痛苦,最无助的时候,是很多热心人帮助了我们全家,我现在这样做也是向社会献上一份爱心。”(沈文敏余光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