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酷暑重庆各行业奋战生产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20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8月8日电记者张加林报道:酷暑的夏日,骄阳把重庆烤成了大“火炉”。已30余天的连晴高温给当地的生产、生活都带来极大的挑战,但重庆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仍然忘我地奋战在工作岗位和生产一线。

  ◆迎峰度夏早安排给群众送去光明和清凉

  重庆永川供电局肩负着渝西地区的工、农业生产和城市居民生活供电任务。早在夏日到来之前,他们就按计划完成了辖区供电设备、线路的检修任务,并安排有专人值守。

  进入夏日来,该局在市公司电网调度的统一指挥下,巧排计划勤调度,随时监控电网负荷的变化,保障城镇居民生活及农业抗旱用电的需要。与此同时,他们还采用了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来加强对线路及设备的巡查,力求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突发故障,他们随时抢修;有计划检修,他们避峰进行维护;对工程安装,他们组织早晚施工;居民小区维护,尽量安排深夜等时段实施检修,力求把断电给人们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

  为了让职工们有良好的状态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该局领导一方面组织安排好职工们的工作、轮休计划和防暑降温措施,另一方面还注意关心、调节职工的精神状态。在入夏前,他们邀请专家来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对即将进行“迎峰度夏”保障工作的职工们进行“心理按摩”。在烈日酷夏,领导们深入一线现场,把清凉饮料、解暑药送到职工手中。科学的安排管理给电力职工们完成“迎峰度夏”任务提供了保障,他们纷纷表示,要千方百计克服高温酷暑给电力供应带来的不便,把辛苦和汗水留给了自己,把光明和凉爽送给群众。

  ◆天热销售更火热建设集团全力生产保外销

  酷暑天热,但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和生产形势更是火热。该厂生产的ATV250CC等四轮沙滩车在海外十分走俏,源源不断的订单让企业开足了马力生产。

  该厂职工介绍,入夏以来,工厂就十分注意安排职工的工作,车间采用了防暑降温设施,对条件差的车间还专门调来冰块进行降温解暑。对一线工人除了送饮料、防暑药外,还采取轮班轮休,及早班、夜班作业等方式避开高温时间进行生产作业。

  ◆烈日下高速公路在向前延伸

  在重庆通往长沙、宜昌等地的18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地上,地面温度早已超过了摄氏50度。骄阳下,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架桥梁、铺路基等野外作业,汗水湿透了他们身上的劳保服。

  在绕城的环线路面改造工地上,铺设在地面的沥青温度已高达摄氏160至170度。为了更好地控制沥青的铺设施工质量,工人们就在烈日下驾机铺路,有的还需要站在这刚刚铺就的滚烫路面上作业。

  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章勇武说,为了安全和工人们的健康,各工地都把劳动防护服、防暑降温饮料、药水的发放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他们还注意从管理工作上要效益,注意安排避开上午11时至下午16时的高温日晒时段作业,有条件的地方和工段,还搭起了作业大棚来避开酷暑骄阳。

  ◆信威科技职工健康与产品品质一样重要

  重庆信威通信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他们生产的高技术SCDMA手机及通讯设备极大地满足了野外通讯市场和广大农村的需要,产品远销国外。洁净、舒适的空调厂房里,公司开足马力组织生产来满足源源不断的客户订单。在此情况下,公司仍然没有认为这样高温生产管理就可“高枕无忧”了,他们除了把12条上下班“定线”班车都换成了空调大巴车,让职工在进入生产线前就开始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外,还及时地在生产管理领域导入了“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用科学的制度来保障产品的质量和职工的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