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兆国会见劳模代表 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戴河8月8日电夏日的北戴河海滨,凉风习习,10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此参加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休养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8日在会见劳动模范代表时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一五”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王兆国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非常关心劳动模范。劳动模范是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工会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当好劳模贴心人。农民工是工人阶级队伍的新成员,要重视农民工劳模的培养、选树工作。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再立新功创造良好条件。

  王兆国强调,工人阶级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过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希望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创一流,踊跃参加“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活动,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