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座客车竟载108人 河北一司机赤峰被查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8日电(宋景军、马煊)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交警大队介绍,8月5日清晨,交警在值勤中查扣了一辆核定载客29人竟然坐了108人的河北籍严重超员营运客车。

  据了解,8月5日清晨正在巴林左旗境内省际通道执勤的交警发现远处迎面驶来的两辆车互不相让,齐驱并驾,像是在开“斗气车”,遂示意两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交警走进一辆客车内,发现车厢里空气污浊,蒸笼一般,挤满了人。交警赶紧让所有的乘车人下车透气。经过清点,该车中竟然坐了108个人,按照该车行驶证核定载客29人的标准计算,该车超员近400%。

  经对该车驾驶人李有深询问得知,这辆卧铺客车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8月4日晚受租于一个体老板,运送工人到内蒙古扎鲁特旗,为了逃避检查选择在晚上出发,谁知清晨刚进巴林左旗境内就被查获。为了确保乘车人的安全,警方马上增派了一个中队赶赴现场,并与巴林左运输公司取得了联系,及时征调两辆客车对超员客车的乘车人员进行转运。

  目前,该车已被巴林左旗交警大队暂扣,同时对该车驾驶人李有深做出了罚款2000元,扣6分的处罚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