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悉尼华人举行《同一个梦》艺术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33 人民网

  

悉尼华人举行《同一个梦》艺术汇演
图为华人社团侨领与艺术团合影(图片由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共建北京奥运筹款委员会提供)

  人民网堪培拉8月8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悉尼各华人社团和文艺团体今晚在悉尼中文电视台举行《同一个梦》盛大文艺汇演,热烈庆祝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文艺汇演由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共建北京奥运筹款委员会主办,澳华文联承办。同时,这场汇演也是继7月17日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宣传奥运活动之后的迎奥运和“北京神韵”大型文艺演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共建北京奥运筹款委员会主席钱启国先生在汇演晚会上致开幕词。他说:“悉尼华人华侨在支持北京奥运上有着光荣的传统,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的拉拉队到2001年的‘好运北京’、奥运捐款等活动,再到最近一系列的北京奥运宣传活动,都体现了华人华侨的爱国心、奥运情。百年奥运、同一个梦想。这是中国的强国之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让我们共同圆这个梦想!”

  中国驻悉尼代总领事李超、副总领事李延端、文化参赞尹亚利以及侨务领事俞康林、陈浩琦出席了汇演晚会。李超代总领事在晚会上回顾了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的曲折历程,并充分肯定了悉尼华人华侨在申办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致辞时表示,宣传北京、宣传奥运是全球华人华侨的亮点,2008北京奥运也是凝聚全球华人的一个制高点。他说:“我们虽然身居海外,但祖籍国的发展与壮大和我们心心相映。今年《中华文化澳洲行》在澳大利亚成功地举办,更进一步促进了中澳两国的文化交流。国家著名的艺术家不断地访澳演出,既丰富了海外华人的文化生活,又带动了当地的文化社团的参与,形成了蓬勃向上的海外中华文化事态。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以激昂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遥祝祖籍国富强,预祝奥运成功。”

  随后,上海同乡会艺术团以健身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悉尼越剧团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黄河演艺机构孙晓梅的女声独唱和黄河合唱团的男生、女声、混声合唱以及男生四重唱让大家大饱耳福;枫叶红艺术团的傣族舞和时装表演更为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曾荣获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澳新赛区总冠军的青年艺术团的年轻歌手王思佳为晚会专门作词作曲,并演唱了一曲“同一个梦想”。他的激情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黄河合唱团、好朋友合唱团、欢乐合唱团合演的“我的中国心”中圆满结束。

  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海尔集团执行总裁彭佳钧、青年联合会主席王然、广州同乡会总会会长吴先辉、上海同乡会会长劳丁、翻译家协会会长陈中和、青年艺术团团长陈丰、黄河合唱团团长董健生、枫叶红艺术团团长李梅、北京会馆主席孙建明等。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会、江苏会、湖南会、南大校友会、悉尼工商会、黑龙江同乡会、辽宁会、澳联商会等社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