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警方将在全国范围开展收缴管制刀具统一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警方将在全国范围开展收缴管制刀具统一行动

  资料图:北京崇文警方今年3月在巡逻中抓获一名携带军刺、马刀等管制刀具的犯罪嫌疑人,并顺藤摸瓜追缴管制刀具268把,成功将这一贩卖管制刀具的窝点捣毁。中新社发 振斌 建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中国公安部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决定,自8月10日至15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收缴管制刀具统一行动。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深化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相关警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通过公开检查、线索核查、破案追查、宣传教育等办法,对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风景旅游区、娱乐场所、校园周边以及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治安危险分子、有劣迹青少年等重点人群进行严密查控,集中收缴。

  凡未按规定登记备案或者未建立购销登记制度的管制刀具生产、销售企业,要一律依法取缔;凡摆摊设点贩卖管制刀具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要一律依法收缴;凡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学校、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情节严重的,要一律依法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