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功大师”骗财骗色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1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彭信琼报道覃章应谎称是“气功大师”,会发功治病,还利用“治病”之机猥亵妇女。昨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判处覃章应有期徒刑12年。

  37岁的覃章应是湖北省恩施市人。据覃章应在公安机关供述和其家人证实,覃章应只会中医推拿按摩。但覃章应把自己说成中医世家出身的“大师”和“神医”。

  去年年初,与覃章应住同楼的张老太听说他会用气功治病,就请他为孙子治疗多动症。于是,从去年5月上旬开始,覃章应就为张老太的孙子治病,每次收费300元。为了孙子的病,张老太给了覃章应68400元,但孩子的多动症并未见好转。

  在给张老太孙子治病的同时,覃章应听张老太说她的外孙女小丽胃口不好。于是,从去年5月下旬开始,在艺校上学的小丽也成了覃章应的病人。据小丽证实:覃章应要她脱光衣服,说是打通经络需要,小丽不堪忍受告诉了家人。去年9月27日,经小丽报案,覃章应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公安机关,覃章应承认不会气功。

  ■华夏追访

  获刑后仍称按摩水平高

  宣判后,记者采访了覃章应。覃章应还大谈其高超的医术和要在全国开设按摩连锁店的“计划”。在被问及为什么治疗费要300元时,覃章应摆出了“大师”的姿态说:“我的按摩水平高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