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纳斯无比期待“姚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3: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8月8日电(记者辛明)中国男篮以46分惨败于美国梦七队后,姚明似乎成了全队最后的救命稻草。11日,“救世主”姚明将出现在斯坦科维奇杯的赛场上,不过,主教练尤纳斯却依然有些担心,“我原本希望在姚明归队后,用6至7场比赛把全队融合在一起。但遗憾的是,在我的日程表里只剩下3场热身赛了,现在我也只能希望姚明迅速进入角色,给

我们带来变化了。”

  昨天的中美之战,中国男篮十分被动,赛后美联社的评论也比较尖刻,该文指出:“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几乎没有任何还手的机会。比赛开始前,詹姆斯就表示,美国队尊重任何对手,比赛中会全力以赴。事实也是如此,第三节他们只让中国队得了两分。整场比赛,美国队用快攻和紧逼防守让中国队不断地失误,陷入疲于应付的境地。”

  面对如此尴尬的局面和现实,尤纳斯坦言,中国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姚明归队。

  “对中国男篮来说,现在是最艰难的时期,不断的伤病让我们陷入困境。”尤纳斯说,“我们现在非常需要姚明,从去欧洲热身到现在,我们打了很多艰苦的比赛,事实证明,没有姚明,这支球队就缺少了信心和领导力。”

  昨天得了16分的易建联也在期盼姚明的归来。易建联说:“姚明在球队中是一个很好的领导型球员,他总能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帮我们渡过难关。”

  现在的问题是,即使姚明归队,他真的能给中国男篮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吗?

  答案是:不一定。因为中国男篮自身还存在两大“顽疾”。

  易建联说:“我们最大的问题是篮板球,当然,防守轮换问题也需要解决。”

  其实,除了篮板球,失误太多也严重困扰着男篮。领队宫鲁鸣坦言:“篮板球和失误早就是制约男篮成为世界强队的两大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