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信报》被收购协议落实 李泽楷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8日电(记者王悦欣)新组建的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8日宣布,已与信报有限公司达成协议,购入《信报财经新闻》和《信报月刊》的出版权。

  据悉,信报有限公司与一家离岸信托公司各以50%的股权,共同组建了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信报有限公司为林山木、骆友梅及曹志明所持有的私人公司,而李泽楷是该离岸信托公司的委托人。

  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由信报有限公司和该离岸信托公司委任。骆友梅将续任《信报财经新闻》和《信报月刊》社长,林山木及曹志明为《信报财经新闻》独家撰写专栏的职责不变。根据协议,新公司将聘用所有在职员工。

  《信报财经新闻》创办于1973年7月3日,是香港有影响力的中文财经报纸。(完)

   今日相关:

  李泽楷正式入股香港《信报》

  

香港《信报》被收购协议落实李泽楷入股

  资料图片:李泽楷 马健/摄 中新社发

  记者昨日(8日)获悉,刚刚以92亿港元成功出售电讯盈科(0008.HK)近23%股权的电盈主席李泽楷昨日已成功入股香港《信报》。预期整个交易李泽楷大约要支付2.8亿港元。

  李泽楷将通过旗下信托公司入股《信报》,并成立新公司,与《信报》大股东林山木、骆友梅夫妇及曹志明(笔名曹仁超)持有的信报有限公司,各占五成股权。骆友梅会续任《信报》财经新闻及《信报财经月刊》社长,林山木及曹志明会继续为《信 报》撰写专栏。

  据消息人士透露,林山木及骆友梅夫妇以2至3亿港元出售报社的出版权,并已在昨日晚间签约。骆友梅称,相信此次合作能强化《信报》的未来发展,根据协议,新公司将聘用所有在职员工,同时会维持《信报》的独立性及一贯的采编风格。

  《信报》由林山木、骆友梅夫妇创立于1973年,是香港首份财经专业报纸。近年来,由于香港报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信报》的销售量和广告额日趋下滑。据香港业内人士称,鼎盛时期的《信报》最高日销售量可达到10多万份,目前的具体数据不得而知。有消息称为6万份左右。

  事实上,有关李泽楷收购《信报》的消息,在业界已流传至少有半年以上。今年1月,《信报》股东之一曹志明证实,正与电盈主席李泽楷为首的财团,洽商出售《信报》股权。当时曾有分析师猜测,小超人李泽楷之所以会对这份老牌财经报纸青睐有加,是为了给自己旗下电盈的3G业务寻找内容提供者。但这一猜测随着李泽楷将电盈23%的股权出售给“红筹股之父”梁伯韬而终止。电盈财务总监艾维朗曾表示,洽购《信报》纯属李泽楷私人投资,与电盈无关。(记者 杨勣/上海证券报)

   旧闻新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