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猛烈轰炸黎南地区 阿拉伯国家声援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45 新华网

  

以军猛烈轰炸黎南地区阿拉伯国家声援黎巴嫩

  这是8月5日,在边境附近的一个以色列村庄,一名女子因为亲人遇难而悲痛不已。这名女子的亲人是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火箭袭击中丧生的。新华社发

  新华网贝鲁特8月8日电(记者王昕潘立文)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的武装冲突8日进

入第27天,以色列战机轰炸了黎巴嫩南部港口城市塞达附近的一个村庄,造成至少14人死亡,23人受伤。空袭发生时,村民正在为在前一天以军空袭中丧生的人举行葬礼。

  据黎巴嫩警方介绍,在黎巴嫩南部的苏尔地区,以军对大约20个目标发动了至少40次空袭,并在苏尔上空散发传单,告诫人们在利塔尼河以南地区禁止任何汽车行驶,否则将被视为给真主党武装运送军械而遭到轰炸。

  7日夜间至8日午间,以军战机多次轰炸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市一城镇,造成8人死亡,23人受伤,摧毁房屋10座,该市以西20公里处的一座桥梁被炸毁。

  此外,7日晚间,以军战机还两次空袭贝鲁特南郊西亚哈地区,一幢三层建筑被炸,多处建筑受损。黎巴嫩警方8日宣布,搜救人员当天在废墟中找到多具遗体,致使当地死亡人数上升到30人。

  黎巴嫩真主党8日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与以军在距黎以边境以北7公里的迪比勒村交火,多名以军士兵伤亡,一辆以军坦克被摧毁。与此同时,以军方宣布,在黎南部地区发生的交火中3名以军士兵和15名真主党武装成员丧生。

  据黎巴嫩官方公布,黎以冲突已造成1000多名黎巴嫩人丧生,3000多人受伤,90多万人无家可归。

  对结束黎以冲突,国际社会大致形成两种意见,一种以美国和法国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为代表;另一方为多数阿拉伯国家支持黎巴嫩抗击以色列的立场。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小儿子贾迈勒率领一个由政府部长、议员和媒体负责人组成的70人代表团于8日对贝鲁特进行一天访问。贾迈勒当天回到开罗后对媒体表示,访问的目的是声援黎巴嫩,埃及支持黎巴嫩针对美法两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决议草案所提出的修改要求。

  此外,阿拉伯国家日前召开紧急会议,一致表示完全支持黎巴嫩总理提出的包括实现全面停火和以色列从黎南部撤军内容在内的解决黎以冲突7点方案。

  卡塔尔外交大臣贾希姆8日代表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向联合国安理会明确指出,安理会在通过有关解决黎以冲突决议前应认真考虑阿拉伯国家的意见,增加要求以色列撤军的内容。(完)

  

  黎巴嫩基础设施损失超25亿美元 80万人流离失所

  据《今日美国》报道,黎巴嫩发展与重建委员会表示,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开战以来黎巴嫩基础设施损失的价值已经超过25亿美元,同时有大约80万平民流离失所。

  发展与重建委员会是黎巴嫩的官方机构,1991年黎巴嫩内战结束后该委员会一直负责监督重建工作。目前该委员会已经开始清点此次黎以战争中黎巴嫩遭受的损失。该委员会主席查拉克称:“我亲身经历过自1975年以来黎巴嫩所卷入的所有战争。从破坏力角度讲这一次是所有战争中最严重的一次。这次战争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战争的代价令世界蒙羞

  因为2名以军士兵被黎巴嫩真主党俘虏,以色列与真主党的冲突已延续28天。英国《独立报》8月8日头版在《战争的代价令世界蒙羞》的标题下,公布了一系列数字:

  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和空中打击中,已造成黎境内932人死亡,75人失踪,1/3是13岁以下儿童。29名黎巴嫩士兵丧生、3293名黎巴嫩人受伤,其中45%是儿童。91.3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其中30万人是儿童。《独立报》驻黎巴嫩的记者说,在漆黑的夜晚,一些黎巴嫩母亲们想把孩子转移出危险,但他们却在黑夜飞机的嗡嗡轰鸣声中又被屠杀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