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认为加纳村事件是违反国际法的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4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8月8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关于7月30日发生在黎南部加纳村惨案的初步报告。他指出,“对加纳村的攻击….应当被看作违反国际法,包括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典型案例”。

  报告分别引用黎巴嫩政府、以色列政府、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和国际红十字会所提供的情况说,以色列空军的一枚导弹在30日凌晨击中了加纳村的一栋居民住宅,躲在地下室

的许多平民被炸死。黎巴嫩和联黎部队救出7人,并找到28具尸体,其中包括19名儿童。黎方认为,没有武装人员混在居民中,也没有迹象表明在该建筑附近发射过火箭,以方也知道该地是居民住宅。以方则认为,加纳村是真主党的地区总部,真主党在该地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150枚导弹。在30日的攻击前,以方已通过广播和散发传单,要求平民离开。联黎部队则不能肯定或否定在加纳村有无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

  报告认为,根据联合国所得到的初步信息,对加纳村的攻击是在目前的冲突中违反国际法,包括国际人道主义发和国际人权法的典型案例。报告支持对该事件进行更全面的调查。

  报告指出,加纳村的悲剧并不奇怪,它只是7月12日冲突爆发以来在黎南部受到轰炸和炮击的许多村庄之一,而在10年前,正是在该村以色列部队的炮击杀死了100多当时在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避难的黎巴嫩平民。

  根据联合国最新统计,到8月8日为止,在目前这场冲突中黎巴嫩方面已有987人死亡,3408人受伤;以色列方面有39人死亡。占黎巴嫩人口四分之一的91万5千人流离失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