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夷江上好漂筏 “三湘同唱崀山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曾辉

  6月30日,天下凤凰公司推出的“崀山红”丹霞之魂旅游专线首发团从长沙出发,开创了景区直接介入终端旅游产品设计的全新模式。

  就在当天,湖南崀山龙凤旅游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来到崀山

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7月2日,在新宁县十次党代会上,县委书记陈优秀在报告中提出了“旅游立县”的发展纲要。新宁正在“干大交通、大干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迎接新宁旅游的腾飞。

  崀山美景入歌来

  正值旅游旺季的崀山将再度发力。

  8月4日,由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本报和省电台经济频道、潇湘电影频道联合承办的“三湘同唱崀山红”采访团来到崀山。全省16家电台的主持人全程参与,这些挑剔的主持人们被充满灵性的崀山山水深深地迷住了。

  “三湘同唱崀山红”将通过全省16家电台,将《崀山红》、《崀山美》、《夷江漂出一首歌》等一首首旋律优美、充分展现了崀山精华的歌曲广为传唱,使之能够耳熟能详、家喻户晓。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各电台将充分利用与听众互动的方式,推介宣传崀山。充分利用媒体与游客进行互动,幸运读者、观众和听众,还有机会获得由湖南崀山龙凤旅游有限公司提供的“崀山红”套票,以及全免费“崀山三天两晚”套餐游。

  与此同时,部分电台还将与当地旅行社合作,组成崀山红旅游专线,直接组客前往崀山走天一巷、攀辣椒峰、漂流扶夷江。

  9月崀山品盛宴

  8月12日,“三湘同唱崀山红”将在全省拉开大幕,由平面、电视、电台组成的立体传播网业已形成。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大电台将每天拿出20分钟,做成专题,并与新宁县主管旅游的领导、崀山景区管委会、当地旅行社负责人连线,将崀山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以及旅游交通等充分地展现出来。

  9月16日,“三湘同唱崀山红”闭幕式晚会将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崀山举行,《崀山红》、《崀山美》将在她们的出生地上演旅游文化盛宴。

  2005年,新宁县财政收入20%%多来自旅游产业,旅游收入占到了全县GDP的11.8%%。新宁县委书记陈优秀说,旅游产业成为了新宁的重要支柱性产业,随着“崀山红”旅游专线的开通,散客前往崀山变成了现实。新宁将通过“三湘同唱崀山红”等活动将崀山不断推向市场,随着明年邵怀公路的通车,县内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崀山旅游的高潮就在眼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