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外新政地方细则走向不明 外资购房市场陷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7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即便日前建设部等6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进行了正面解答,限制外资炒楼的地方细则依旧迟迟不出。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目前外资购房市场陷入怪圈:一方面在实际操作中,境外人士并没有如《意见》那般受到过多的限制;另一方面,有意向购房的境外人士却由于政策的未定性,开始陷入观望状态。

  “实际操作过程并没有什么变化,前一阵子还刚刚做了一笔韩国人的单子,几乎没受到什么阻力和限制。”8日,一位上海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由于细则还未出来,各个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审批过程中,还没有形成统一标准。”美联物业上海交易管理部高级经理王磊说。

  上海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同样以“细则未出,未收到正式文件,尚不清楚”的理由作答;而卢湾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人员则告诉记者,关于一年居住期的核定问题,现在还用不着查明凭证,因为上级部门没有相关要求下达。

  上海各家中介表示,虽然目前上海地区细则仍然未定,但大部分境外人士,无论是买卖双方,普遍抱有观望心态。“从有意向购房的境外人士来看,80%的客户实际上并不受《意见》限制,但是按照这部分客户的打算,受到政策影响的房价可能会下降,因此这些客户都想看看实际效果。”张瑜钊表示。

  在上海美联物业所做的相关调查中,在上海较受境外人士青睐的徐汇、静安、黄浦、卢湾、长宁以及浦东新区等6个区域中,约有三成左右的客户认为,《意见》的颁布对于其个人购房或售房行为有很大的影响。而有意向购房的客户则有68%的比例表示“看看再说”。(唐文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