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5块新地主要建90平米房 最快明年5月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北京15块新地主要建90平米房最快明年5月开盘

  7月25日,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2006中国房地产(青岛)高端论坛披露:应积极推动小户型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导。不仅可缓解土地紧缺问题,而且可有效阻止对大户型的追求。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近期的住宅用地供应速度一再加快,截至8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八九月份公开出让土地已达25块。其中住宅用地15块,包括三季度即将入市的7块和正在交易的8块,总面积近220万平方米。

  据悉,在刚推出的8块住宅用地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的住宅及配套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2.3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8.60万平方米,成为本次推出地块中面积最大的地块。其余分别位于宣武区广外大街、朝阳区大山子、朝阳区四惠桥东、海淀区西三旗以及大兴、密云、怀柔等地。

  “这些土地呈现郊区边缘化的特点,但总体品质较以前有所提升。”北京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陈云峰分析到。据了解,目前开发商拿到地后一般需要5至9个月的时间拿到“五证”,批准预售,建设周期则需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也就是说,这批土地最快能在明年5月形成有效供应开始销售,入住时间为2008年3月。陈云峰透露:这批地是90m2户型新政后第一次集中放量,是执行70%为90平米户型的关键体现。

  除去这15块新增住宅用地,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王述介绍,截止到今年6月份,北京市已经完成审批、尚未开发及有待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用地约合建筑面积7000万平方米,而根据规定,这些土地要在今后1到2年内完成开发投向市场。(王丽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