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变成“遛狗天堂” 市民呼吁尽快划出遛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16 青岛新闻网

  狗比人多 公园成遛狗天堂 市民呼吁尽快划出遛狗区域

  晚报讯最近,我市召开“加强养犬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了我市加强养犬管理整治工作。会议提出,为了避免宠物犬影响他人的休息和娱乐,有关部门将在一些公共场所竖立犬禁止入内的标识。得知此消息后,读者纷纷给本报打电话反映公共宠物成灾的情况。昨天傍晚,记者在海泊河公园看到,这里成了宠物犬的天堂,六七十条宠物犬在这里“开大会”

,而周围却少有来此休闲的市民。

  在过去一段时间,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宠物狗影响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包括海泊河公园、台东三路步行街等地。特别是海泊河公园,作为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这里是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同时也成了遛狗者的天堂,有市民反映,这里最多的时候有上百只狗聚集。

  昨天下午6时,记者来到海泊河公园,这时已经有不少周围居民带狗来此“放风”,六七十条狗分散在公园的绿地上。走在公园里,记者会有这样一个感觉:狗比人多!记者还发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一般市民会牵引着宠物犬走进公园,但一旦进入公园区域,马上就会放开牵引带,任自己的爱犬撒欢。昨天下午,记者还在公园里看到了数只身高明显列入禁养范围的大型犬在此戏耍,同样没有牵引,自由穿梭在人群中,不时引来过往老人的咒骂。其中一只黑色的大型犬,总喜欢跟在过往行人身后,引起一些人的惊慌和反感。

  “前几天有一只不大的狗,就把邻居的小孩扑倒了,孩子吓得哭了一晚上。老人来晨练、纳凉,也要躲着狗走,这里到处都是狗。”住在恩波小区的李女士说起公园的狗就生气。她认为,养犬者带狗出来散步是应该的,公园也的确是他们的首选,但是公园最主要的职能是供人休闲游玩。“海泊河公园很大,至少可以划出2/3的地方,只能供人们游玩。剩下的1/3的地方,可以遛狗。出了这一块儿,就要把狗拴好,哪能影响其他人啊!”李女士提出自己的建议。

  记者在信号山公园、青岛山公园等共公场所看到了类似的场景。

  晚8时30分前后,记者来到了群众反映“狗患”集中的台东三路步行街。在步行街中段,记者看到寥寥几只没有牵引的小型犬,灵活地在人群中穿梭。在此摆摊的一位商贩说,昨天开始,在步行街上遛狗的人似乎少了许多,以前一到晚上,就会有人到这里“放狗”,经常因为狗惊吓到行人或者行人不小心踩踏了小狗而发生争执。“步行街人流太密集,真不适合遛狗,狗就别来跟人抢道了。”(记者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