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奖学金

  针对今年香港高校利用高额奖学金进军内地,从而吸引了大量的“状元”、“尖子”,近日清华大学一负责人表示明年将调整奖学金政策。这意味着内地顶尖大学将提高奖学金额度,和香港的大学进行优质生源之争。

  点评:从清华单纯提高奖学金来吸引生源到前一阵子的北大禁止游客入内事件,向来以深刻著称的两所国内顶尖院校思考问题却越来越表面化了。

  高校辅导员

  为加强高校辅导建设,教育部近日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计划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点评:大学生是年满十八周岁的成年人,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否真能有力地推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大学管理?

  校园安全

  我国首个保护校园安全的省级地方法规———《辽宁省学校安全条例》从8月1日起实施。该《条例》规定,校园内发生重大、特别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的,公办学校的校长及直接责任人将被撤职或开除公职。

  点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安全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首要前提。辽宁省的这一法规令人欣慰,是真的把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放到心坎上。

  乱收费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上半年全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情况,教育乱收费居价格违法案件查处之首,数量为11387件。

  点评:教育乱收费一直是家长们的心头之痛,却屡禁不止。如何彻底去掉这一毒瘤,就要看相关部门的决心和力度了。(见习记者郝帅)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