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7年校园招聘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IT、电信、制造业仍是主角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2006年的大学毕业生尚在忧愁工作,2007年的校园招聘却已悄悄拉开帷幕———尽管距11月20日企业进入高校“招兵买马”的“解禁日”还有3个多月,但是,围绕毕业生展开的人才争夺战已提前打响。在日前举行的2007年校园招聘研讨会上,数百家知名企业HR负责人共同探讨07校园招聘策略。

  招聘旺季提前

  事实上,有些企业上半年就已经开始了校园招聘策划,像宝洁、微软、英特尔、IBM这些校园招聘常客早有准备。

  调查显示,七成企业已有明确的校园招聘规划,部分企业已准备好提前入校探营,只待新学年到来。中华英才网校园招聘负责人江莉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IT、电信、制造业仍将是今年校园招聘的主要行业。

  其实,围绕优秀毕业生展开的人才争夺战早已提前打响。企业对高校人才的抢夺,也已经不单局限于应届毕业生。今年,很多企业均采取实习生、管理培训生同步招聘的策略。MOTO、微软、西门子、IBM等多家公司都是在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同时,也向大二、大三学生,甚至在读研究生伸出橄榄枝,通过“实习”的形式启动“准招聘”程序。

  名企争抢优秀生

  数据显示,尽管校园招聘规模越来越大,时间也逐年提前。事实上,企业争夺的却只是综合素质排名5%-15%的优秀毕业生,也即是说,仅有5%-15%的学生获益。“校园招聘提前与就业形势好转,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中华英才网江莉表示,越是名气大的企业,校园招聘的人数就越少,也不可能在一个学校招齐所有职员。无论是微软、西门子、菲利普等,都是全国性校园招聘,一个地区可能只有2-3人的职位需求,被选中的人真正属于“凤毛麟角”。“知名外企的校园招聘真正能带给学生的,并非职位那么简单。学生们真正应该汲取的,应该是校园招聘企业带来的‘附加值’。”江莉认为,学生可以通过与知名企业打交道,了解人才市场就业前景,企业需求及对毕业生的要求等,这将有助于绝大多数学子在今后的应聘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