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行医现象屡禁不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近日,余姚方桥村一外地产妇叫来一名“地下接生员”,在暂住房内产下一男婴,仅过了10个小时,婴儿因窒息夭折了;同样在近日,鄞州区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一举端掉了姜山菜场内的一个非法行医窝点,发现前来就医的基本是外来工……非法接生非法行医现象在我市时有出现。

  这名痛失婴儿的产妇是来自贵州省毕节县田报乡的王某。她今年24岁,怀的是头胎

。7月29日早上7时,她在西北街道方桥村翁王自然村暂住房产下一男婴。到傍晚5时,家人发现婴儿面色青紫,呼吸急促,其父罗某看婴儿尚存一口气,急送到附近的阳明街道卫生院,但为时已晚,未等送到医院,婴儿已经夭折。事后,家长悲痛欲绝,后悔不已。事发后,那名“地下接生员”已逃之夭夭。

  在近两年内,我市各地都相继推出了外来产妇平价分娩政策,如余姚市前年底已在梨洲医院推出平价分娩政策,外来产妇到该医院分娩,平产接生手术费用及住院费只需500元钱(化验费和药费除外)。今年上半年前来分娩的外来产妇逐渐增多,达到15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3人。但是还有一些外来产妇为了贪便宜抑或是迷信“老乡医生”而找“地下接生员”。

  近日,鄞州区卫生监督所一举端掉了姜山菜场内的一个非法行医窝点。据了解,仅鄞州区卫生监督所第一分所在7月份就端掉了8个非法行医窝点。这些窝点基本都是一无药品、二无器械,一间房、一张桌。近两年,随着打击力度的增大,非法行医者的“应对战术”也在逐年提高,诊室内多为空药盒、破桌椅,查处后其损失极小,根本无法达到惩戒的目的。

  因此,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外来务工者,请珍惜自己的健康和生命,看病务必去正规的医疗单位,切勿相信所谓的“祖传名医”、“老乡医生”和街头游医。(记者郑仲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