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家庭残缺没有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4 信息时报

  广州市少教所里目前收容了200多名16岁以下的少年,95%犯的是抢劫、抢夺和盗窃,83%来自外省,入所时间1~3年。

  据少教所的干警张清友介绍:“这里的少年80%来自不健全的家庭,从小缺失父母的关爱,没有很好的经济条件和教育环境,剩下的20%一部分是跟家里关系不和谐离家出走,一部分则是被人拐骗。”

  文化程度不高是这些少年的共同特点。根据少教所的统计,200多名少教学员中,只有两三人上过高中,74%只有小学文化,初中文化的占17%,文盲的占8%。“他们进入社会,由于认知能力较低,好逸恶劳贪图享受,经不起形形色色的诱惑而误入歧途。”少教所副所长骆耀坤说。

  失去父亲或母亲,跟监护人关系不好,厌学弃学,进而染上不良行为,无家可归或离家出走,从一个城市流浪到另一个城市,混迹于犯罪团伙开始偷抢,是大多被收容少年的共同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