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车辆司机被扣押留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4 信息时报

  

肇事车辆司机被扣押留置
8月8日信息时报A04版报道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昨日时报在A04版报道一名工人在内环路B线恒福路段维修路灯时,被一辆商务车撞飞跌落桥面死亡的事件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死者余明学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而肇事车辆和司机已被交警部门扣押和留置,并将依据擦痕等证据对该起交通事故进行责任调查。广州路灯管理所和金炜公司表示将在此次事件给予死者家属以人道主义帮助。

  路灯管理所:

  肇事司机应负全部责任

  昨日下午,时报记者来到广州路灯管理所了解情况,门口保安以记者要找的人员不在为由拒绝让记者进入办公大楼。等待半个多小时后,记者拨通了该所的办公室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死者余明学的善后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由于死者余明学并非该所员工,而是该所委托施工单位金炜公司临时招来的工人,因此在此次事件中路灯管理所只能尽人道主义帮助。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交通事故中,施工人员在路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但由于肇事车辆疾速行驶冲破安全线撞飞工人导致该工人跌落桥面死亡,肇事车辆和肇事司机应负全部责任。

  而金炜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处理死者余明学的善后事宜,关于此次余明学的死亡责任应由肇事车辆和肇事司机负责。“施工人员在施工前已在桥面施工两端70米远的距离处设置安全警示线和安全警示筒,工人也穿上了安全防护服和安全帽。”该公司人员表示,目前死者家属正赶来广州。

  市政部门:

  严查维修工程安全系数

  据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的交警人员介绍,目前交警部门正在依法调查此次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和司机已经被交警部门扣押和留置。同时交警部门将依据擦痕等证据对此次交通事故展开责任调查。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广州市市政部门。接听记者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涉及市政工程维修的项目,市政部门将严格审查施工单位的安全系数,安全系数不高的将不给予审批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