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最不满意5家的士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杨丽媛)市客管处昨日公布上半年出租汽车行业乘客满意度调查结果,乘客的总体满意度超过八成。乘客最满意的出租汽车公司前5位分别是:广骏、白云、交通、江南和花园;最后5位分别是:侨政、小蚂蚁、鹏达、天东和白云机场公司。客管部门表示,这次测评首次采用了第三方测评的方式,结果相对以前更加客观公正。

  乘客满意度超过八成

  本次测评工作调查主要选择在商圈、车站、地铁出口、中心住宅区以及城乡结合处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段开展,包括广州火车东站、人民南路、芳村大道、天平架、北京路、江南大道、广州火车西站和黄石路。

  调查采用问卷调查法、亲身体验法和座谈会深访等方式,从今年4~7月,共对广州市88家出租公司的1192车次出租汽车的服务质量进行了调查,测评内容包括车况车貌、服务水平、安全行车和合理收费4个方面。乘客最满意的出租汽车公司前10位分别是广骏、白云、交通、江南、花园、丽新、远洋、珠江、东方和国旅;最后5位分别是侨政、小蚂蚁、鹏达、天东、白云机场公司,其服务满意度水平均低于总体评价水平。

  营运违章率降至一成

  从今年2月6日至今,运政部门检查出租车128150辆次,每辆车平均接受检查次数达到了8次。出租车营运违章率已经从当时的18%下降到现在的1.3%;有责投诉率与去年同比下降了5%,其中二季度下降了23%;车容车貌及卫生保洁投诉率从年初的14%下降至3%。

  从2003年至今,广州出租车行业共更新车辆5485辆,占出租车总数的34%。根据交通部门的计划,到今年年底,广州的更新出租车将达到7000多辆,而且大多数都是中高档车型。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广州的出租车将有一半以上的中高档更新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