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现象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6 信息时报

  让座没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地铁上的老弱病残孕专座悄悄消失,替代的是每次乘务员的提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对于此举我颇有异议,曾经见到两鬓斑白的老人颤颤巍巍站立,快足月临盆的孕妇吃力地抓着扶手,还有刚学步的孩童摇摇晃晃地站立,那种情景让人辛酸。

  翘二郎腿

  一个脚印,不小心又来一个,火大啊,把我裤子当作擦鞋布,还把腿伸这么直直的,舒服啊,我也知道,拉伸筋骨赛过活神仙。

  见缝插针

  “劳驾劳驾,我坐坐”,那么丁点位子,半个屁股都搁不下的地方,非要坐着的乘客让座,实在是佩服这位乘客的脸皮,再抬头一看,哇,8个大人排排坐,分果果。甚至于情侣来个“叠罗汉”,壮哉!

  甩尾神功

  刷刷刷,记得过去有部电影《神辫》一把“钢丝”就这么刮到脸上,前边摆尾巴的女士还浑然不觉,吸引眼球,增加回头率难道就得先练好甩尾功?

  衣不蔽体

  记得去年夏天地铁一号线延长段有个站点,曾经贴出过大字报,请女士注意自己的穿着,不要太暴露,不是我眼睛好色,是真没地方搁。

  靠靠乐

  无论男女,经常看到多个“软骨病人”一上地铁就先霸占扶手,一个扶手可以给几个人同时抓,好家伙,全给你一个人占去了,还听不得劝,嘿嘿,扶手上很多病菌的哦,小心。

  扯嗓门

  “喂,喂,喂,大声点,我在地铁上,啊,今晚K歌,好,哪里……”晕,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一清二楚。中国人本来就多,地铁人口密度又大,给他这么一搅,更加烦躁。

  臭气冲天

  记得有一次乘地铁,刚上了车,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咋看,一个黑色大马甲袋,不知道里边裹着什么,听旁边人议论:“最近电视上老报道有截肢案件,会不会这个袋子里装着尸体啥的?”听罢,惊恐万分,赶紧换车厢。

  隔包刷卡

  特别讨厌那些过闸道门的乘客,一个大背包咣当一下就重重压在刷卡机上,还老半天刷不出来,踢啊,打啊,好歹过去了。这种道德败坏的情况多见于女士,但也不乏效法的男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