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世界纪录,哪能想破就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7 信息时报

  

刘翔:世界纪录,哪能想破就破
刘翔表示,三枚纪念章中最喜欢“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展望”(右)这枚,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奥运卫冕成功。时报北京8月8日电(特派记者 刘卫华) 今天上午,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章计划”正式启动。前不久以12秒88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出席了纪念章的启动仪式。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纪念章计划”将以全国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或景点为原型进行纪念章设计。最后,通过公众投票产生一套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章。

  寄望北京奥运再创辉煌

  在启动仪式上,刘翔亲自揭幕了三枚以他为主题的纪念章,它们分别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以及“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展望”为主题。据介绍,刘翔自己也参与了这几枚纪念章的设计。在被问及最喜这三枚纪念章中的哪一枚时,刘翔表示自己都很喜欢,但最喜欢的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展望”这一枚,因为这一枚纪念章蕴含着梦想和希望,他希望自己在2008年卫冕的愿望也能够梦想成真。

  活动现场,刘翔还展示了自己私人收藏的纪念章,其中包括很有历史价值的毛主席纪念章和90年亚运会的纪念章。刘翔说:“我从小就很喜欢收集纪念章,像我们出去比赛,会看到很多外国朋友拿着收集的徽章互相交换。我很喜欢和别人交换纪念章,这也是一种文化交流。”在活动现场,刘翔还和一个女孩子交换了纪念章。

  “破纪录不是开汽车”

  在7月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上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被很多人看作是个意外,当记者问他会不会一不留神再破纪录时,刘翔就表示:“纪录不是想破就破的,你以为12秒88破得很容易呀?它(对于这个项目来说)已经够快了,破纪录是有很多因素造就的,不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还需要看自己的状态。赛跑不是开汽车,想加油门就加油门,想踩刹车就踩刹车;赛跑也跟跳高等其他的田径比赛不一样,那些比赛的成绩是摆在那里的,自己朝更高的目标奋斗就可以了。”

  尽管没有明言,刘翔最后还是说:“不过,有些纪录的确是在不经意间给打破的,我想,有梦想有希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