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8奥运体操比赛还真是迁就了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7 信息时报

  

08奥运体操比赛还真是迁就了美国人
为适应奥运团体决赛在上午比赛的需要,昨天中国体操队进行了“仿真测试赛”,张楠在平衡木比赛中。时报讯 昨天,2008年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两周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新闻发布会。期间,王伟向媒体透露了一个重要讯息,“北京奥组委尊重国际奥委会有关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的改变。”

  同时,新华社报道,中国体操队为适应2008年奥运会在8月举办时的气候和团体决赛

时间由晚上改在上午的流程,开始模拟奥运会“全仿真”测试赛。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证实此前有关奥运会体操团体决赛,将按照电视转播商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要求,改在北京时间的上午举行的消息已成事实。至于游泳和篮球等美国人要求改变的其他项目的比赛时间,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赛程,听国际奥委会的

  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根据澳大利亚方面的有关报道,北京竞赛日程的草案,将游泳、体操和篮球的决赛放在早上举行,我想知道北京奥运会是否满意这样的安排?”

  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就表示,“关于竞赛日程的安排,我们将按照奥运会的惯例,首先要考虑为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提供好的环境,这也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一贯强调的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原则,同时也要兼顾各地区、各利益相关方的权益。由于奥运会的竞赛日程最终是由国际奥委会决定的,北京奥组委也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王伟的回答表明北京奥组委并不反对有关赛程的改变。中国体操队已得到确切消息,团体比赛已经确定在北京时间10点开赛。

  “奥运期间放假”尚无定论

  另外,蒋效愚在此间表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是否采取给市民放假以控制交通流量的措施还在研究中,目前尚无定论。但是,考虑到体操、游泳等中国观众比较喜欢的比赛将安排在上午比赛,因此如采取放假措施,将会方便市民现场观看比赛,而且对上午举行的比赛上座率有了一个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