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飞行员故意打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情报失误的不断增多,以军内部越发感到不安。在最近的一些空袭行动中,至少两名以色列战斗机飞行员故意偏离黎巴嫩的非军事目标。消息人士说,这些飞行员担心,他们受命打击的目标是被错误地当作真主党设施的。

  英国《观察家报》6日刊发文章解读了以色列飞行员“故意偏离”目标的原委:随着无辜死亡者的增多,以色列媒体也开始转向,指责军方在装备、训练和情报等方面有所欠缺

。平民伤亡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愤怒,以色列的空中行动越来越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位参加黎巴嫩空袭的高级指挥官已经提出,空军的某些行动也许可以视作“战争罪行”。

  前“黑鹰”直升机飞行员约纳坦·夏皮罗说,最近,他从以色列战斗机飞行员那里得知,有些飞行员因为担心情报不可靠而放弃行动。他还说,有些飞行员放弃行动是出于“常识”和以色列国防军的行为道义准则——这种准则要求尽一切努力避免伤害平民。

  夏皮罗说:“有些飞行员告诉我,他们向目标旁边射击,因为担心里面有人。他们不再相信那些告诉他们目标和坐标的家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