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快争取民主变革啊古巴:你就等着下地狱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8 信息时报

  

布什:快争取民主变革啊古巴:你就等着下地狱吧
美国媒体分析,美国政府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鼓动反对古巴政府的势力制造事端,低调应对,其实正通过各种手段干涉古巴内政,其真实用心昭然若揭。图为古巴国内的民众一起为领袖祈祷。自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病倒后,美国政要几乎每天都要就古巴局势和卡斯特罗的病情发表讲话。美国总统布什7日发表讲话,再次鼓动古巴民众实现所谓“民主变革”。

  对于美国的宣传攻势,古巴政府从容应对。古巴官员7日表示,美国政府希望看见古巴在卡斯特罗患病期间出现内乱,结果却打错了如意算盘。

  目前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休假的布什在7日表示,美国政府希望古巴人民“选择不同的社会形式”,实现所谓的“民主变革”,并“保证美国政府将无条件地、全力以赴地支持古巴人民争取民主和自由”。

  和布什的讲话遥相呼应,流亡美国迈阿密的古巴反政府组织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古巴的“民主变革”中发挥“关键作用”。“目前在美国的古巴人对古巴变革的所有方面都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将全方位介入这些事务,”一个名叫“古美全国基金会”的古巴反政府流亡组织负责人卡米拉·鲁伊斯说。

  古巴官员表示,对于美国政府的如意算盘,古巴政府洞若观火,将予以最有力的反击。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7日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如果试图干涉古巴内政,那么“从第一天起就将坠入地狱”。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