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内阁9日决定是否对黎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07 新华网

  

以色列内阁9日决定是否对黎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8月1日夜,在以色列东北部边境的梅图拉小镇,一名以色列国防军工程兵在边境线上守卫着一辆从前线返回的坦克。以色列安全内阁当日凌晨决定,将继续推进以军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地面行动,加大对黎真主党武装的军事打击力度。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将于今天开会,会议将决定如果联合国的外交行动未能就一项满足以色列要求的和平协议取得进展,以色列是否应对黎巴嫩纵深地区发动大规模的进攻。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8日称,黎巴嫩政府有关在黎南部地区部署15000名政府军的计划是一个“令人感兴趣的步骤”。但是他同时宣布,以色列政府将于今天开会,部长们将被要求对以军攻占利塔河一线地区的计划进行评估。利塔尼河距以黎边境以北30公里处。奥尔默特称,他的政府将研究黎巴嫩在黎南部部署部队的提议以判断“这一建议在多大程度上具有可行性、建议的时间框架。”

  在战争于7月12日爆发之前,以色列一直呼吁黎巴嫩按照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案在黎南部地区部署政府军。安理会1559号决议案还要求黎巴嫩解除真主党的武装。以色列现在希望在以军撤出之前让一支国际部队进驻黎南部地区。

  奥尔默特称,他认为国际社会同意以色列通过军事行动所追求的基本目标:在黎巴嫩全境部署黎巴嫩军队、解除真主党的武装。他说,以色列希望其部队能尽早撤出黎巴嫩。

  以色列军队正试图控制一个七至八公里的缓冲区,但它仍然遭到以黎边境附近的真主党武装人员的顽强抵抗。三名以军士兵在8日的冲突中丧生。尽管以军发动的空中和地面攻势已持续了一个月,真主党仍然于8日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至少115枚火箭弹。批评人士称,奥尔默特制约了武装部队的手脚,奥尔默特8日对此回应称,内阁批准了以色列国防军提出的所有建议。有关将地面攻势扩大至边境作战行动区以外地区的建议是8日才提交给他的,他在部长们收到这一建议之前不会发布指示。

  他在与总统卡察夫联合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的目标不是领土,而是削弱真主党向以色列公民发射火箭弹的能力。”作为以军准备扩大空中和地面战争的一个个迹象,以军已下令所有黎巴嫩公民远离利塔尼河以南的所有道路。以色列用飞机散发的传单警告称,这一地区包括黎巴嫩沿海城市提尔。

  大多数以色列部长预计将支持扩大攻势,来自工党的国防部长佩雷茨早于一周之前要求军方制订进攻至利塔尼河的作战计划。不过,他昨天告诉工党议员,摧毁黎巴嫩的村庄不会制止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军方必须保持其道德立场。媒体援引以色列基础设施部长、前工党国防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的话称,如果以军的地面攻势不能进展至利塔尼河地区,那么以色列就没有可能赢得这场战争。(中新网8月9日电/春风)

  

以色列内阁9日决定是否对黎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