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弗”事件又添疑案五常76岁老太静点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讯当76岁的井淑芳永远地闭上双眼后,她瘫痪在床的老伴刘凤珠号啕大哭,而她的儿女们在伤心落泪之余却十分疑惑:经过14个月的治疗,母亲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怎么会突然就“走了”呢?当媒体将安徽华源“欣弗”事件予以曝光后,他们发现老人去世前正在静点这个药物,而且批号也是被通报的5个批号中的一个。

  8日,哈市读者杨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的婆婆井淑芳去年5月做了胃切除手术。手术后,老人恢复得很好,平时还能去早市买菜。今年7月,在五常市山河镇居住的老人觉得身体不舒服,刀口有些红肿。7月18日,经检查后,当地人民医院的刘医生诊断老人为刀口化脓,需要静点消炎,于是给老人先后开了六支克林霉素的处方。老人的儿女于7月18日和7月21日先后去五常市医药药材总公司买回6支安徽华源生产的批号为06062601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并请来当地一家诊所的范医生到家中给老人静点。

  7月23日11时50分左右,老人在静点第四支“欣弗”克林霉素的时候,出现了口吐白沫、嘴唇发紫、呼吸困难等症状,范医生马上为老人注射了乐维林,并输氧抢救,但是老人还是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头一天晚上,老人还能正常地喝粥、吃茄子,家人都没想到老人这么快就离开人世。我们怀疑是静点‘欣弗’克林霉素而引起的不良反应才死亡的。”杨女士说,“我们已经把这件事情投诉到五常市药监局。”

  记者随后联系到五常市人民

医院的刘医生、为老人静点的范医生和五常市药监局的有关负责人。刘医生告诉记者,老人看病的时候就是一个简单的刀口感染问题,正常情况下注射克林霉素很快就会康复,所以处方上只开了这一种药物。范医生说,老人是从7月18日开始注射“欣弗”克林霉素的,初期只有嗜睡、出汗等症状,7月23日出现口吐白沫、呼吸困难和嘴唇发紫等症状,虽经抢救但未能挽回老人的生命,而老人静点时只点了这一种药物。据五常市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对这起事件目前已向哈尔滨市药监局做了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