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称可应付阿拉斯加油田停产的原油缺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8日表示,美国能够找到足够的原油填补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油田停产造成的原油供应缺口,以平息外界对该油田全面停产的担忧。

  博德曼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美国的原油储备充足。此外,沙特阿拉伯还拥有日均增产130万桶原油的潜能,这些足够应付目前出现的原油供应缺口。他重申,如果有

必要,美国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博德曼指出,他已同英国石油公司高层官员进行了商谈。英国石油公司正在采取相关措施,一方面加紧更换输油管,另一方面继续维持近一半的产量。

  同一天,白宫发言人斯诺说,墨西哥和沙特等产油国已向美国表示,愿意帮助填补美国原油供应缺口,而美国的原油供应“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明显缺口”。

  由于输油管道出现腐蚀和泄漏事故,英国石油公司6日停止了其在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油田的生产。这个美国最大油田的停产将使当地原油日产量减少40万桶,相当于美国原油日产量的8%。这一消息的冲击效应随即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