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市大街单行变双向龙潭路火车行人分开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燕)经过10个月的拆迁改建,崇文区东西花市大街已于日前竣工通车,道路由部分时段单行,变为全天双向通行。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崇文区已经完工通车的道路工程还有龙潭路一、二期工程、东打磨厂街、东兴隆街和左安门大街三期工程。

  东西花市大街西起崇文大街,东至白桥大街,全长1742米,改建前的道路只有8米宽,其道路承载能力非常弱,已经成了当地居民出行的瓶颈。改建后的街面焕然一新,不但道

路拓宽至30米,还建成了两上一下的机动车道,使周边小区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龙潭路东起左安门内大街,西到天坛东路,全长1200米,"原来这条路就8米宽,经常堵车,而且与铁路口平交,每七八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断行不方便不说还很危险。"崇文区建委同志介绍说,改建后的龙潭路一、二期工程街道红线宽30米,为两上两下机动车道,与铁道口立交,为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龙潭路三期工程正在进行拆迁,计划于8月份开始道路施工,年底便可竣工。

  近两年来崇文区先后开工建设了左安门内大街一至三期、东花市大街、西花市大街、前门大街东侧路、龙潭路、法塔寺铁路桥、广渠门南小街、东打磨厂街、东兴隆街等九个项目工程,建设道路的总长度为13.45公里,铺设各种管线14公里,为当地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巨大便利。

  据介绍,到2008年之前,崇文区还将完成近30条道路的拆迁改建,总长度将达到23公里。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