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学生暑期争往内地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9日电(记者侯莉萍)进入暑假后,香港许多大学生都会找单位实习。有关资料显示,今年香港8大院校前往内地实习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加。

  香港各大专院校日前提供的资料显示,香港理工大学今年有3000名学生申请暑假实习机会,其中700多人前往内地实习,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5%。日前获得机会前往北京博物馆实习的一名香港理工大学学生说,他在实习期间有机会参与制作人体标本及熊猫、老虎等动

植物标本,还练就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认为这个机会难能可贵,相信这次实习经历可以让他在毕业求职时具备优势。

  岭南大学就业辅导中心已经接到了1900份暑期实习申请,5%的申请人将获资助前往内地实习。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则举办了内地暑期培训计划,分别有70人和160人参加。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事务处副经理叶雅芬介绍说,随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的签署,近年到内地实习的香港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其中银行、建筑工程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最受青睐,北京、杭州、上海等成为热门的实习城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