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小广:市场被开发商操纵 住宅投资几年内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46 中国新闻网

  

王小广:市场被开发商操纵住宅投资几年内过剩

  由于受各方面的影响,住宅投资开始降温,投资性商业地产借机抢占市场。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北京商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的报告中指出,房地产投资中住宅投资明显升温,且呈全国性蔓延趋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主任王小广认为:“住宅投资太超前了,再过几年将出现过剩。”而同样是在8日发布的国家信息中心的一份报告建议,增加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投资。

  国家发改委的报告中指出,1-6月累计,全国共完成住宅投资(房地产开发统计口径)5317.92亿元,同比增长28.2%,比上年同期加快6.9个百分点,而今年上半年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4.2%比上年同期仅微升0.7个百分点。

  住宅投资升温,意味着供给增加,但市场却显得供不应求,王小广认为这是由于市场被操纵了,开发商囤积竣工房屋,让市场显得供不应求,以维持高房价。国家信息中心的报告指出,普通百姓买房却越来越难,原因在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投资不足。

  住宅投资升温, 国家信息中心的报告建议,建立经济适用房销售的规范化管理。地方政府有责任监督经济适用房生产、销售以及后期物业管理的全过程。确保低收入阶层首先购到经济适用房,规定经济适用房再买卖的年限应在10年以上,确保经济适用房售后物业管理到位和低收费。(杨雪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