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鬼节”酒楼当街烧纸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6 南方新闻网

  过“鬼节”酒楼当街烧纸钱

  谎称获得相关部门许可,城管称此举等同随地乱扔废弃物

  本报讯(记者朱倩)昨日是农历七月十五,即民间传说中的“鬼节”,位于阳光酒店二楼的潮江春酒楼派出数名员工,在酒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焚纸烧香两个多小时。物业管理处

称,潮江春酒楼在祭祀前已取得派出所和管理处的许可。

  “有一群人在烧纸钱,还不时往地上扔一些人民币和硬币。”市民吴先生昨日路过嘉宾路阳光酒店时,路边摆着的几十袋纸钱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昨日下午3时,当记者来到阳光酒店,老远就看到一股黑色浓烟在酒店门口上空翻腾。

  记者在现场没有发现人民币,倒是看见十余个大塑胶袋堆在酒店入口旁,里面装满了写着字的纸钱、纸元宝。人行道上,3名身着白色制服的男子,正把纸钱、纸元宝倒进蹿着火苗的大铁桶中。一旁身着写有“潮江春”三个小字衣服的男子说,他们都是酒店二楼潮江春酒楼的店员,今天是鬼节,奉老板之令烧纸钱祈福求财。

  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保安员告诉记者,该酒楼行为已经大厦物业管理处同意,并取得辖区派出所的批准。保安员说,该酒楼是大厦规模最大、资历最老的租户,“他们一年也就搞这么一次,酒店这才同意的。”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数十袋纸钱终于化成灰烬。

  事后,记者致电该辖区的南湖派出所和罗湖区城管办时,南湖派出所说,从未接到过此类申请,此事也不归派出所管。罗湖区城管办环卫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听此事,连说“不行,肯定不行”!一方面,烧纸钱属于封建迷信,另一方面,不仅影响城市的环境卫生,也埋下安全隐患。

  市城管办环卫处处长吴学龙则明确指出,根据相关规定,路边烧纸钱等同于随地乱扔废弃物,违规者可被责令清理,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