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名员工刚入职就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6 南方新闻网

  25名员工刚入职就入院

  出现高烧、头痛等症状,有员工连续三次送院,宝安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付可实习生曹玥)前日上午,宝安区石岩一家塑胶玩具厂新入职的数十名员工在食堂吃饭后,同时出现高烧、头痛、腹痛等症状。部分患者入院后一度高烧40多摄

氏度,其中一人出现休克症状,10余人还出现病情反复,有的连续入院3次救治。

  据了解,宝安区卫生局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介入调查,目前已确定有25名员工染病。

  本月6日,该厂从外地新招进140名工人,未经体检、休息便立即上班,并在工厂食堂统一就餐。前日早晨8点30分,1名新工人出现腹痛、腹泻,随后陆续有其他员工出现类似症状。工厂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将这些员工送往石岩人民医院和宝安恒生医院救治,据了解,两家医院共接治了该厂40多名新员工患者。

  恒生医院感染办公室杨主任介绍,他们医院前天共接治了30多名该厂员工。大部分患者出现头痛、高烧和腹泻症状,有部分患者一度高烧到40多摄氏度,其中一人出现短时间休克症状,经抢救所有患者都已脱离生命危险,截至昨日下午,已有部分患者病愈出院。

  但昨日下午4时许,恒生医院又从事发工厂收治了15名患者,据了解,这15名患者此前都已在石岩医院治疗过,但出院后病情又出现反复,据参与救治的医生说,这些患者出现反复高烧和头痛症状。据其中一名三次入院救治的黄姓女员工称,她前天下午开始出现头痛、腹泻等症状,与此同时,10多名同车间工友也相继出现与她相同的症状,症状出现前他们都刚在工厂食堂内吃过午饭,因此怀疑是工厂食堂的食物不干净。

  杨主任说,这些患者很少出现一般肠胃感染患者的上吐下泻症状,反而是不停的高烧和头痛,目前还不好判断染病的具体原因,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患者肠胃系统被细菌感染。

  昨日下午,收治患者的上述两家医院已确诊多数患者为因长途劳累、天气炎热、恐慌等原因所致的群体心理反应现象,确诊无病后已离开医院,但有25名患者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上呼吸道感染和细菌性感染,大多数患者症状已缓解。

  宝安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调查时发现,该厂职工食堂厨房为铁皮简易房,对外门窗无防蝇纱网,食堂无卫生经营许可证,食堂员工6人全部没有《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证》。卫监部门当即对其实施查封,并责令整改。

  宝安区卫生局表示,近期会继续加大对无牌无证饮食门店的查处。宝安区疾控中心表示,化验结果可在两日后分晓,届时将会揭开该厂工人是否食物中毒及中毒原因。

  图:

  记者在医院看到,一些几次返院的员工正在接受治疗。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