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花园违建屡查屡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7 南方新闻网

  东方花园违建屡查屡建

  周围居民质疑政府为何无法制止,市国土部门负责人称将组织相关人员解决

  本报讯(记者刘荣)位于华侨城片区的东方花园有4栋违章建筑,其中有一栋查处多次后依然在抢建,这引发了周边居民的不满。昨日上午,做客《民心桥》节目的深圳市国土资

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市查违办常务副主任刘文早接到市民投诉后表示将组织相关人员协调解决此事,《民心桥》节目也将追踪监督报道。

  昨日除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市查违办常务副主任刘文早外,还有南山、宝安以及龙岗三区查违负责人做客《民心桥》节目。

  节目一开始就吸引众多市民举报违章建筑。市民吴先生表示,他们华侨城片区东方花园有4栋违章建筑,南山区查违办曾经去过多次查处,但还是有一栋仍然在建设,就是解决不了,而且存在扩超范围、加高楼层等现象,质疑这些国土、建设部门不知道是不是给予了批准。他婉转地批评说,为什么政府花费了这么多精力,就是明明知道是违章建筑,还是没有办法制止。

  针对于此,南山区查违办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到那查过多次,并且已经派保安员24小时值班盯着,由于涉及规划、建设部门,前不久他们曾给相关部门发过一个函询问该违章建筑的建设审批程序等文件,由于至今都没有得到回复,所以他们也无法一下进行拆除。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表示,由于这涉及到多个部门,他们将会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协调解决此事,《民心桥》节目主持人也表示该节目会跟踪调查此事。

  在昨天的节目中,张士明还表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5069栋,总面积284.25万平方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