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美"明天带来大风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杜世成 胡丰成)“桑美”虽然远在1000公里之外,但它以每小时近30公里的较快速度往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明天晚些时候登陆闽北浙南一带。

  由于与“宝霞”的距离越来越近,两者拉扯作用大,桑美未来的移动路径可能会偏南一些,因此对福建的影响会增大,我市将处于它的大风大雨范围之内。它对我市的影响明天开始。

  上午,“宝霞”离我们很近了,它于今天凌晨3时20分左右在台东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南部,今天上午10时已经来到台湾海峡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18米,强度继续减弱。

  同时,“桑美”上午中心风速已增大到每秒40米,相当于13级风,而且还在继续增强,可能于今天晚些时候加强为强台风。上午10时,中心位于北纬24度,东经128.1度,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可能往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气象部门说,“宝霞”对我市的影响较小,主要为中阵雨,风力最大在5级左右。它的影响到明天上午可能结束。随后而来的“桑美”将带来大风和降雨。上午,市气象台发布了沿海台风警报。10日-11日有中到大阵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随着“桑美”与“宝霞”的距离逐渐变小,二者间“双台风”作用加大,强热带气旋和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将复杂多变。气象台将密切注视其未来动向及时发布最新情况。

  链接: 易涝部位要加强巡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