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渴望的眼睛”今起看上海(附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23 新民晚报

  

“渴望的眼睛”今起看上海(附照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易蓉胡琪)“像在做梦一样,上海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这么多的车、这么多的人,大楼竟然可以长得这么高!”今天上午6时30分,张博青一出上海火车站,就轻声感叹。这个14岁的女孩子来自宁夏西吉县袁河中学,她和14名同伴都是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和本报团委帮助下,来沪参加“渴望的眼睛看上海”

航天夏令营活动。

  带队老师郭正刚告诉记者,前天凌晨3时他们从西吉出发,一路颠簸但很开心,许多孩子晚上都睡不着觉。为了看到第一眼上海的清晨,今天早上4时孩子们就睁大了眼睛看窗外。

  15名学生的家乡西吉县,位于宁夏西海固地区(西吉、海原、固原),因年降水量很少,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认定为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除了对水的渴望,西吉学生更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渴望。去年“神六”发射成功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员工为西吉袁河中学捐助了近4万元的电脑和学习用品。孩子们从此插上梦想的翅膀,从书本、报纸、电脑上了解上海的信息,更渴望亲眼看一看上海。

  得知孩子们的愿望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员工准备资助8位孩子来沪过一个航天夏令营。学校举办《我心目中的上海》作文竞赛后,15名入选学生作文请航天厂职工投票选定。孩子们真挚的感情令上海航天人难以取舍,最后决定让15个孩子全来看看上海。5天的夏令营生活,包括参观“神六”轨道舱制造车间、复旦大学等,还将安排孩子们到航天人家中居住,让他们的梦想因上海而真实。详情见新民网(www.xmnext.com)

  刚下火车,孩子的眼中充满兴奋和好奇见习记者雍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