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桥头跳车重复掘路3年基本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24 新民晚报

  9:3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鲁哲)高速公路到了桥头车就跳,窨井盖的框和路面不一样平、人行道被占用……这些现象有望逐步解决。记者今天从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已启动“市政道路设施迎世博三年整治行动计划”,力争到2009年上半年“治愈”上述道路“顽疾”。

  此次整治行动的范围主要包括城市道路和公路。

  ■城市道路包括世博园区周边道路、重要集散地及风貌地区周边道路、外环线以内主要交通干道;城市快速路;黄浦江桥梁和隧道、苏州河桥梁及铁路立交等。整治车行道总面积达710.2万平方米,约占全市车行道总面积的18%;整治人行道总面积234万平方米,约占全市人行道总面积的15%。

  ■公路包括市域范围内全部559公里高速公路、541公里干线公路、695公里县级公路,共计158条。

  有关部门决心通过3年整治行动计划,达到“道路路面平整,设施设置规范,运营状况良好”的目标,基本解决高速公路尤其是上海与苏、浙两省连接的高速公路的路面平整度和桥头跳车的问题;基本消除道路路面与窨井的高差;基本扭转人行道设施设置不规范的局面;基本遏止重复掘路的势头,全面提高修复质量。

  目前,上海道路路面平整度的平均水平仅达到国家行业标准,市政道路设施的总体水平不高,与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有较大差距。市政工程管理局专家介绍,造成市政道路“顽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施工质量控制不严,道路前期设计针对性不强,道路设计“重线形、轻结构”比较普遍。此外,养护投入不足、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也是原因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