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信报>人事无变 与新伙伴维持一贯独立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40 中国新闻网

  

香港<信报人事无变与新伙伴维持一贯独立风格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08-09/210e59d1eec92a23a251b80190371806.jpg" border="1" height="450">

  香港信报宣布,电盈主席李泽楷与信报达成初步协议,以二至三亿元购入信报股权。中新社传真洪少葵摄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电盈主席李泽楷已与信报创办人林山木夫妇等达成协议,与信报创办人林山木等共同组成新公司“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各占五成股权,新公司购入《信报财经新闻》(下简称《信报》)及《信报月刊》的出版权。

  公布指出,新公司董事会成员将由信报有限公司和Clermont Media Limited委任,骆友梅将续任《信报》及《信报月刊》社长,林山木及曹志明为《信报》独家撰写专栏之职守不变。

  信报董事曹志明8日晚证实,信报创办人林山木夫妇出售信报一事,与电盈主席李泽楷达成协议,同意以2至3亿元出售。

  对于电盈主席李泽楷收购信报,信报社长骆友梅表示,十分高兴能与李泽楷的信托公司达成协议,深信这次合作能强化《信报》的未来发展。根据是次协议,新公司将聘用所有在职员工。同时将伙同新伙伴全力维持信报的独立性及一贯的编采风格,坚守向有之信誉。

  曹志明预期,交易需时半年完成,暂时不会裁员,双方协议维持编采独立,他与笔名林行止的林山木,将会继续为信报撰写专栏。

  市场一直流传,李泽楷入股初期,双方将以合资公司共管《信报》,林山木夫妇等和李泽楷各占五成股权,并以三年为约,分三个阶段逐步重整业务及交出管理权给李泽楷,只要《信报》持续运作正常,林氏夫妇于第三年便完全退出《信报》。不过,有关传闻一直未获证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