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侨同胞捐建北京奥运场馆金额已愈5.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路梅)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简称“市共建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向国家游泳中心的业主单位拨付捐赠资金仪式。截止到八月三日,市共建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港澳台侨同胞捐款五亿七千余万元人民币。

  拨付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市政府向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转交了捐赠支票,拨付了自二00六年二月十六日第四次拨付捐赠资金以来共建委员

会陆续收到的捐款和在此期间所生成的利息,总计人民币七千九百六十三万七千零二十二元六角六分。

  据悉,中国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项目。“水立方”是唯一由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自愿共同出资兴建的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资金为一亿多美元。“水立方”已于八月一日正式进入膜结构气枕的安装阶段,并将于年底完成膜结构施工。

  据介绍,该项目二00三年十二月正式开工,截止到二00六年八月三日,市共建委员会共收到来自七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五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五亿七千余万元人民币的捐款,捐资意向已突破九亿元人民币。目前捐资金额已过半数,使得此次拨付仪式成为捐资共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仪式上,中国银行与市共建委员会还签署了国家游泳中心境外捐资共建工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共建委指定中国银行为国家游泳中心“百年奥运,中华圆梦”接受境外捐资唯一专用账户开户银行。

  八十余名捐资人及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参加了仪式,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向参与捐资的广大港澳台侨同胞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得到海外侨领、社团和海外华文媒体的进一步支持和帮助,以更加广泛地传播奥运精神,也使更多海外华侨华人了解、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