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岁连体姐妹分身成功 一人各留一条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05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8月7日夜,美国犹他州一对4岁的连体姐妹在经过近16小时的手术后成功分离,结束了她们“相依为命”的生活。

  据报道,两个孩子在7日早上7点15分被推入了手术室,直到晚上22点50分,好消息传来了,手术成功!23点,其中一个孩子肯德拉·赫林被送入另外一个手术室,她将继续接受4个半小时的再造手术,而玛莉雅·赫林则被送入了特别加护病房。

  据医生介绍,这对女童的身体自上腹部开始往下连接在一起,她们共用一个肝、一只肾、两条腿以及部分大肠。手术分开了她们共用的肝和肠,每个人保留了一条腿。医生在接下来的手术中将再造她们的肝脏、膀胱、骨盆等器官。

  赫林姐妹共用的肾脏则被肯德拉“独占”,而玛莉雅要靠透析生存3至6个月。如果她的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获得母亲的一个肾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