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庆柑桔产销两旺农户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10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8月9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谈细育、龙许报道:广东德庆的柑桔到11月底才正是成熟上市销售的旺季,日前在德庆举行的全国贡柑砂糖桔产销形势分析会上,清甜香蜜的德庆贡柑和砂糖桔却被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等19个地区的水果批发经销商提前抢购,当场签订购销合同20宗,购销总量2.32亿斤,购销总额达4.64亿元,此外,还签订包装、运输合作项目3宗,合同金额3900万元。德庆柑桔销售势头一片火爆。

  德庆农民种柑桔尝到了甜头,去年全县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投产7万亩,总产量达10万吨,销售收入4亿多元,仅此一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1500元左右。据了解,今年德庆县柑桔种植总面积已达20万亩,种植户3.8万多户(约占该县农户总数的60%),投产面积将达到12万亩,总产量预计4亿斤预计销售收入可达8亿多元,比去年翻了一番,全县农民人均柑桔收入将达到2500元左右。产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该县积极为果农搭建销售平台,寻找柑桔销路,目前已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200多个贡柑、砂糖桔营销网点,市场营销网络逐步完善并开始走出国门销往海外市场。

  针对柑桔在采摘劳工、季节性物流、包装服务、冷藏保鲜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德庆县委书记谭培安表示,政府将出资50万元奖励购买贡柑保鲜技术,优惠政策扶持在德庆设厂生产柑桔包装物和设立柑桔冷藏、分级分拣、包装服务点,并诚邀物流公司合作每天1000万斤柑桔运往全国各地以及各地劳动部门合作解决果品采收高峰期每天需采摘劳工5万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