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家政实习结束 “大学生保姆”要扎根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来自四川十几所高校20多个专业的56名大学生保姆近日将京城家政市场搅得沸沸扬扬。现在大学生们即将结束暑期家政实习,记者从川妹子家政公司获悉,今年男大学生出人意料地走俏,公司还从四川紧急抽调4名男生应急。而56个学生中已经有两名女生与公司签订了一年期合同,准备留下长期做家政工作。

  川妹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男生走俏是无心插柳,当初公司出于对传统观念的考虑

,没有选择太多男生。尽管有20多名男生报名,也只从中挑选了两名充当领队和护花使者。没想到一到北京,男保姆却得到了顾主的特别关注。

  “来请男家政员的都是为了给家里的男孩找个伴,因为这些大学生除了给孩子辅导功课,还要做陪护工作,包括带孩子旅游、做游戏,很多家长认为男家政员带孩子对孩子的性格形成更有好处。还有一些单亲家庭,家里只有男主人,请男保姆更方便。”家政公司的两名男生很快被抢走,而且表现出色,另外,还有十多名雇主点名只要男生,公司只好从四川紧急抽调4名男生应急。

  尽管如此,川妹子公司负责人表示,女生仍然是大学生家政市场的主体,从目前已经上岗的大学生家政服务员的工作情况来看,做得最好、让雇主最满意的还是女生。对于“大学生能否安心做家政”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也能吃苦耐劳。在进京前的选拔中,家政公司已经设定了门槛,不能摆正心态就别做家政。

  进京的学生中有很多是贫困家庭的孩子,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做家庭秘书、老人护理等工作已经能够得到顾主的认可。现在,两名学物流管理的大专女生已经与公司签订了一年的长期合同,她们将从公司得到每月1500元的工资。两个学生对这个工资水平表示比较满意。

  川妹子公司介绍说,引进大学生保姆的工作他们已经做了4年,给近千名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有几十名大学生留在了家政行业。今后的寒假暑假,他们仍然要提供短期实习机会,并为毕业大学生提供进入家政领域的帮助。(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