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许昌报告一例“欣弗”受害者

  全省封存8924瓶“欣弗”

  本报讯(记者连惠燕)昨日,许昌市报告一例“欣弗”不良反应病例,加上洛阳、巩义出现的两例病例,全省“欣弗”不良反应病例增加至三例。

  记者从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了解到,许昌市不良反应者为长葛人,男性,60多岁。该患者7月28日至8月1日在所在村卫生所使用“欣弗”注射液后,出现恶心、呕吐症状,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未住院,无生命危险。按照有关要求,我省已及时向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了报告。

  截至8日18时,我省查封的“欣弗”注射液已达8924瓶,比前日新发现325瓶。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欣弗生产厂家安徽华源所有车间已全线停产。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称

  “欣弗事件”

  不存在瞒报

  本报讯7日,有媒体称安徽有关部门可能试图掩盖“欣弗事件”,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张冀湘当天明确表态,“欣弗事件”不存在瞒报。

  张冀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认为存在瞒报这种说法是不客观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事实上我们是在第一时间就把应该让媒体和社会公众知道的信息进行了公布,是非常及时的。

  张冀湘说,对外发布一种药品的不良反应通报并不是如人们想象的那样越早越好。鉴定一种药品是否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有一套非常严格的规程。

  对于“欣弗”的不良反应报告,如果仅仅是一个省向国家药监局报告,在情况不是特别清楚,也就是还没有必要发布通报的情况下发布了信息,会干扰正常的社会生活,无端造成社会恐慌。

  (据《新闻晨报》)

  湖南一病例疑因“欣弗”死亡

  据新华社长沙8月8日电8日下午,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当天正式接到一例可能因使用“欣弗”引发的不良反应死亡报告,情况已上报至国家药监局。

  据湖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欧阳小蓉介绍,张家界市药监局7日上午接到病人家属情况投诉,反映74岁的退休教师陈德祥8月2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医保中心门诊部接受“欣弗”静脉滴注治疗后死亡。

  欧阳小蓉处长对记者表示,根据张家界市药监、卫生部门初步调查,患者陈德祥2日当天确实使用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6150的“欣弗”,但其死亡原因是否与“欣弗”有直接关联,尚待做进一步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